环境监察执法

夯基提能添动力 厉兵秣马正当时

巴中市举办执法装备配发仪式暨新装备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04 15:23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为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现代化、标准化建设,8月25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现场配发行政执法装备和开展新装备应用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洪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进展,并就持续抓好执法大练兵、专项行动、队伍能力建设等工作提出下步要求。同时,还发放多参数气体检测仪、油气回收三项检测仪、手持激光测距仪等标准化执法装备7类54台(套)。

曾洪军强调,要以此次装备配发为契机,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熟练操作,把装备保管好、利用好、维护好,做到清单化、标签化、架子化,将新装备及时运用于实战练兵及一线执法检查中,促进精准执法、规范执法、智慧执法、高效执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监管能力,以生态环境保护新成效为建设美丽巴中作出新贡献。

 


    会后,专业技术人员对执法人员进行了装备应用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实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油气回收三项检测仪、多参数气体检测仪等装备的基本结构、功能用途、操作方法、保养管理、故障排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教学、现场讲解、现场实操,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装备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