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移动源污染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5 16:02 来源:大气科 阅读:

8月24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省大气污染防治保障中心深入县区开展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路检抽查,进一步推动我市移动源污染治理攻坚战迈向深入。此次路检路查以柴油货车为重点,按照公安交警部门拦车登记、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最终再由交警对违法行为实施处罚的联合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违法行为。

 


    联合检查组每检查一辆汽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都仔细查看车辆信息、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情况,查验车辆排放阶段,询问车用尿素添加情况,然后严格按照汽车尾气检测规范进行检测。针对尾气不达标车辆和机械,联合检查组现场向车主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和复检。在检测期间,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向驾驶员和业主单位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以此次联合抽查为契机,锚定目标任务,继续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巩固完善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督促各县区不定期开展路查路检联合执法工作,强化排放大数据应用,实施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数字化精准管控,确保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