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全省乡镇(街道)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班(巴中片区)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0 14:41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2023年4月19日,全省乡镇(街道)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班(巴中片区)在巴中兴合阳光酒店顺利开班。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力,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曾洪军主持开班仪式。

陈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基层环境监管水平,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基层环保队伍,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他指出,要深刻领悟统筹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增强做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环境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勇于当好环境监管第一道“闸口”。要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培训机会切实提升业务能力,统筹做好乡镇村社培训工作。最后,他对本次培训期间的学习态度、方法和纪律进行了强调,并预祝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王晓峰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各位领导和来自兄弟市州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巴中的人文特色、地域特色和生态特色。他指出,本次业务培训既是大家共同提升能力的平台,更是巴中环境执法队伍学习取经的机遇。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巴中学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传播好巴中声音,讲好巴中故事,互学共鉴、共促提升。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基层环境监管工作实际,突出监管实务,围绕基层环境监管常用法律知识、巡查要点、典型案例及常见环境违法行为解析等内容设置课程,针对矿山砂石、饮用水源保护、乡镇污水处理、垃圾收储运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讲解。同时,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实地教学互动,增强学员们的实践能力。

来自南充、达州、广元、广安以及巴中的10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