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恩阳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信访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2 来源:恩阳生态环境局 阅读:

经回访,今年信访投诉处理满意率100%。为切实维护好群众环境权益,恩阳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环境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实现信访投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畅通信访渠道。坚持把信访投诉作为发现环境隐患的第一信号,实行领导带班协调调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负责收集统计来访、“12369”环保热线、“12345”政务热线等渠道受理的信访案件,经办人员负责建立信访化解台账,确保信访投诉件件有登记、有分类、有结果。今年以来,接到信访投诉15件,已办结11件。

主动化解处理。围绕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投诉、环保设施短板、畜禽养殖废弃物污染等重点问题,开展全领域、全区域、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做到生态环境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措施细、管控严,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从源头上减少环境信访投诉。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开展排查检查50余次,顺利化解环境信访苗头问题26件。

注重回复回访。坚持把信访回复作为赢得群众满意的最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区委“3N”工作法,把控信访案件处理时限,案件办结后,3小时内回复信访人,提高信访处理质效。每月对已办结的信访案件进行回访,持续跟踪信访办理效果,提升群众对环境信访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