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通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3 来源:通江生态环境局 阅读:

3月21日,通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小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通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正视通江存在的短板弱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结合历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警示片披露的问题,聚焦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举一反三,逐项梳理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科学编制整改方案,进行清单化销号管理,确保每一项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按期销号。要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动态排查整改生态环境问题,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会上,县环委办汇报了全县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有关情况,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铁佛镇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黄绍宾、李兆品、王健安、黄平、刘明琼、郑章军、李思岚及县检察院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