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坚持“过紧日子” 建设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4-03-06 14:08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真正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巴州生态环境局持续向干部职工传递习惯过紧日子的工作理念,在“压”“降”“省”上做足文章、下深功夫,着力构建节约型机关。

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施加“压”力。在保刚需、保急需的前提下,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和维修支出,对日常支出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公车用车、大型维修等事项。

加强宣传引导,自主节能“降”耗。加大宣传降低水、电消耗,节约资源成本,贯彻节能减排理念。定期监测水电用量,更换节能水阀,及时查堵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常态化提醒杜绝浪费,让节约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盘活闲置资产,倡导能“省”则“省”。按能用则用、可用则留、可修不换的原则,定期清查梳理闲置资产,按实际需求统一调配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最大限度地避免重复购买,造成资源浪费。大力倡导无纸化、电子化办公,尽可能减少纸质资料的打印和复印,努力做到非必要不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