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环委办组织召开《美丽巴中建设战略规划(2023—2035年)》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18:13 来源:综合科 阅读:

4月1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美丽巴中建设战略规划(2023—2035)》编制工作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曾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方编制单位就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作介绍。


会议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国家、省上相继出台《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等系列文件,对全面推进美丽中国、美丽四川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对各地“美丽”建设作出系统安排。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美丽巴中建设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加快推动形成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为导向的美丽巴中建设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现场调研,充分征集县区部门意见建议,聚智汇力,形成科学合理、内涵丰富、特色亮点鲜明的规划文本。要聚焦经济、社会、人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结合巴中实际,深挖巴中特色,探索各美其美的建设路径,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巴中经验做法”,奋力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市林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巴州、恩阳、通江、平昌、巴中经开区、平昌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