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 重大民生信息 > 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执法检查

2020-04-27 11:25 来源: 大气科

4月20日—23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8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调查方式,对检验机构的检验资格、检验设备、检验报告、仪器设备计量检定情况、检验控制软件功能、检测过程规范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要求各机构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提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把检测关;要严格依法依规施检,坚决杜绝篡改检验结果、漏检检验项目、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增强质量意识,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检验检测公正、科学、准确。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促进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质量规范提升,为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提供有效数据和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