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件

巴中市召开环保投资项目库和专项基金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4-05 18:36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

4月1日,全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三五”环保投资项目库建设和专项建设基金工作会议在巴中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三五”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巴中市2016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今年及“十三五”期间的国家环保项目申报工作,确保我市环保项目申报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锋、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巩仕和等相关领导出席,市财政局非税中心主任、经建科科长杨志勇等对项目申报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一是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区)环保(分)局、财政局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专班,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工作。二是做到项目申报和储备全覆盖,要跳出小环保的范围,申报和储备项目。三是明确项目申报内容,要结合地方和部门“十三五”规划,“五创联动”工作,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工作,群众反应强烈,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来申报项目。四是各县(区)环保(分)局要主动对接财政、发改、水务、经信、住建等部门,争取各部门的配合,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五是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的项目组织、筛选、审查、申报和协调工作,研究成立了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锋为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巩仕和为副组长,市财政、发改、水务、经信、住建和市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三五”环保投资项目库建设、专项建设基金工作事关我市近五年来的项目争取和实施,一是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严明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制,按照申报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项目申报、储备工作的推进。二是进一步做好项目工作的实施,严格项目资金使用,必须按照申报项目的工程内容和时间要求组织施工,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实施工作。

会上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三五”环保投资项目库建设、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各县(区)环保(分)局、财政局,经开区环保分局、财政局领导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