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8-09-05 10:49 来源:环保局 阅读:

随着关于水污染、雾霾等污染事件的不断曝光,环保,已经成为社会共同的话题,也成为社会共识。环保无小事,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深入报道,已经证明仅仅依靠企业主的良知,是非常不切实际的。环保之事,人人有责。下面小编介绍下,在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希望我们的后人,能有一个美丽的环境。

金属

金属是非常珍贵的资源,尤其随着工业的发展,对于金属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在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从积攒每一个坏的螺丝开始。等攒到足够的量,便可以送到废品回收,使其进入新的循环。

废纸

废纸是我们生活中,浪费最严重的资源。平时使用后的纸张,报纸,书刊,建议都进行分类,由专业人员,按照可回收的价值,进行处理。

塑料

许多人,可能都会认为,塑料根本没有回收价值,即使掩埋,也无法分解。实际上,塑料同样可以回收,通过机器,分解成细小颗粒,进入下一轮的循环。

拒绝过度包装

现在许多食品,包装价值远高于实际价值,尤其在包装中,使用一些贵重金属,非常难回收再利用。所以希望大家,少购买过度包装食品。另外尽量少使用购物袋,能拿的过来时,就一个人抱着。或者自带篮子,可重复使用的袋子。

少开一天车

少开一天车,坐一次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环保健康。

人走灯灭

节约一度电意味着,节约0.4千克标准煤;省下4升净水;

少用一次性餐筷

每少用一双,代表节约十立方厘米木材,代表可以少砍一棵大树。代表,一片森林,不用因人类的餐桌,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