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的环保金句

发布时间:2018-01-29 10:40 来源:成都商报 阅读:

1

既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又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这就像得了大病一样,刚开始用药立竿见影,但越往后越不灵,全方位的精细治疗方案不可能马上见效,必须持续用药,有时药一停立马反弹,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2

环保事业的好日子到来了,但环保人的“好日子”结束了。


3

全省环保系统10000多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环保攻坚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面对困难和挑战,没有“天帮忙”的有利因素,我们就将“人努力”发挥到极致。


4

要用影响经济最小的代价换取生态环境最大的效益。


5

用环保人的辛苦换9100万人民的幸福,用环保人的快节奏换9100万人民的慢生活。


6

我省强化环保力度不仅没有影响经济发展,反而还倒逼经济“丢包袱”、调结构,提升了发展质量,实现了环境改善、经济增长、民生福祉的“同频共振”。


7

采取大量夜查、暗查、突查、驻点查等非常规的手段,频繁出手、高调高压、严惩重罚,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达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8

大气污染治理都要基于各自地理气候条件,很难“一招行天下”,就是京津冀这些地区的先进打法,我们也只能部分借鉴运用,像四川盆地这样特殊的地理和气象条件,我们必须摸索我们自己的道路。


9

大气逆温层的形成主要有4个因素,一般地区也就一两个因素,成都平原四个因素都占齐了。


10

全省环保系统50%的力量都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成都平原各市过半精力都在治气,省市联动,全年365天8760个小时,我们一个小时都不敢松劲儿。


11

环保工作“干与不干大不一样”


12

实行“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年”,一微克一微克抠,一小时一小时保,一个点一个点控,一座城一座城守。


13

实现环保工作真正落实落地,关键是要处理好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系。环保部门要首做监工、辅做帮工、不做长工。


14

2017年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明显,但是环保人不知足,不仅不知足,还知不足。


15

2018年“开年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继续将成都平原大气治理作为全省环保“一号工程”,成都平原地区的环保局还得把三分之一的精力用在这方面,我们必须紧抓不放,一点也不能含糊,不打赢蓝天保卫战绝不罢休。


16

明确以沱江、岷江为重中之重,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啃下这两个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