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评价

省环科院帮扶指导巴中市“三线一单”成果优化完善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09:43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1210日,省环科院副院长钱骏一行到巴中对口帮扶指导三线一单成果优化完善工作,讲解生态红线评估调整及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情况,广泛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建议,提出优化修改明确意见,要求巴中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务必完成时序进度


省环科院现场核实巴中市三线一单成果优化完善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结合度要高。结合巴中作为后发地区、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地区情,结合“十四五”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立足绿色资源、生态优势 加快走出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二要产业布局优。周全考虑全市涉水涉气环境容量指标,厘清工业园区、城镇空间边界,留足石墨、天然气化工及其发电等产业的环境总量,优化工业园区和产业布局,为项目落地下好先手棋。三要准入清单实。结合长江经济带负面清单、二污普数据、排污许可证管理,统筹考虑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管控要求,提出空间布局、污染物排放、环境风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禁止和限制的环境准入要求,精准科学制订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巴中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