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军训业务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8 14:15 来源: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8月6日,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军训业务能力培训班(第2期)举行结业会操,标志着为期10天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军训业务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市110余名一线执法“操盘手”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采取室内授课与室外操练的方式,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线上线下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方方面面,课程突出重点,紧贴工作实际。室外操练包括军姿、立正、稍息、跨立,敬礼与礼毕、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停止、脱戴(夹)帽等动作,全体学员每天训练6个小时以上。 

学员们纷纷表示,整个军训业务能力培训活动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增强了业务能力,又掌握了工作方法,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炼了意志,既提振了精神,又鼓舞了干劲,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守护好巴中的绿水青山贡献环保智慧和力量。

为提升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组织协调能力,本次军训业务能力培训创新组建了队委会、班委会,以学员“自治”为主,实现对值班值守、课堂纪律、训练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自我管理与考评。两批次培训共涌现出40名优秀学员(含10名优秀队委会干部)和4个优秀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