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军训业务能力培训掠影

发布时间:2022-08-02 15:37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1.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在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军训业务能力培训队伍中,有一抹靓丽的“执法蓝”。她们外表柔弱,却蕴藏着刚毅;她们内心朴实,却透着一股灵性。她们是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让我们一起体验她们的训练生活……

一是先锋模范作表率。按照此次培训方案,她们被编为训练1班。动员大会后,全体人员迅速进入训练状态。班长带领班中4名党员召开班务会,根据参训人员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分为5个学习小组,结合学员量化考核评分细则,对班内学习、军训等事务进行再分工再细化,确保此次培训增本领、有成果、出效果,再创佳绩。

二是训练场上比高低。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训练场上,她们统一身着环境执法制式服装,顶着骄阳烈日,不怕苦、不怕晒,站军姿、队列行进、叠“豆腐块儿”……她们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各项训练动作,每日考核全员获得优秀等次“红五星”。

三是每日班会再提升。虽然每天的培训任务多,却坚持每晚召开班会,集中对当天的学习内容再回顾再总结,互帮互助提升培训实效,并向队委会提供有效建议7条。

 

2.宝刀未老显风采,练兵场上展英姿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

此次参训学员年龄普遍偏大,尤其是训练3班,他们最大年龄56岁,平均年龄48岁。在训练场上,高强度的队列训练,汗水浸湿了衣衫,不少老学员有的因日常缺少锻炼腰酸腿疼,有的旧疾复发,但他们不以年长为借口,把自己当“新兵”,咬牙坚持,在教官的带领下,站军姿、练队列、学礼仪、整仪容,动作丝毫不输年轻学员,依然保持过硬作风,没有一人申请特殊休息。

在参训学员中,还有一些退役老兵,更是仿佛重新回到军营,在队列训练中,充分发挥军旅生涯优势,主动担当本班军训“小教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其他同志规范动作要领,纠正队列动作,共同进步提高,生动展现了全体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团结一致、昂扬向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和果断干练、敢打敢拼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