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主动服务,推进苍巴高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0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为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有效服务巴中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530,市生态环境局赴苍巴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召开帮扶座谈会,对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指出,苍巴高速是我省重点工程之一,参建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务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各项要求。一是在项目的两个阶段设计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有关措施及投资概算,并纳入施工合同,以确保资金和进度。二是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报告及环评批复要求落实各项临时和永久环保措施,确保项目绿色生态。三是规范开展项目环境监理和环境监测工作,做好环保设施建设相关资料收集与保存,以便项目后期开展验收工作。四是加强与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提升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水平,防止环境违法行为。

座谈会上,建设单位对此次帮扶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下一步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依法依规建设实施,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