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主动靠前服务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8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近日,巴中以生态环境部审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和自主验收监督检查为契机,在严格开展检查的同时,坚持指导先行、主动服务,着力帮助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走弯路、不走错路。

    检查指导组现场了解了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建设及项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针对环保投资、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料场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指导交流针对青峪口水库在建设中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指导组要求要树牢环保意识。青峪口水库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无论是业主单位还是施工单位都必须时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展现国字号工程良好形象。二环保投入不折扣。严格按照环评批复、初步设计等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绝不能在环保投资上打折扣、搞变通。三要从严加强管理。施工过程中要明确责任,健全制度,严格管理,特别是扬尘、固废等重点污染物,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同时,要强化珍稀野生动植物、名木古树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