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巴中市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执法类无人机操作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6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近日,为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非现场监管业务能力,优化执法方式,巴中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执法类无人机操作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练和实操考核等方式,邀请省级专业教练,详细讲解无人机的系统结构、飞控原理和操作要点,现场演示无人机在环境执法中的应用及拍摄技巧,对参训人员无人机的安全起降、平稳飞行和航拍取证等规范操作进行重点训练与现场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无人机应用和实战能力,为精准执法、科学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借助无人机、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等非现场执法手段,为一线执法“装上翅膀”,切实提高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水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