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巴中市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练兵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4 17:00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水平,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112日至3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1年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练兵培训,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及法制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案卷评查,参训人员随机分成3组,重点从执法主体、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照《2021年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细则》等标准,对全市2021年度24份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交叉互评。同时,为提升案卷评查的效果和质量,还邀请环境法律领域专业律师进行现场答疑。评查结束后,各组就案卷评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办案经验和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汇报。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洪军出席总结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和法制审查人员提出严格要求:一要深化法律法规学习,练好“磨刀功”。掌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是从事执法工作、法规工作的立身之本,要系统学习并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法律素养。二要细化执法实操,练好“绣花功”。要对照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倒逼责任落实,提升执法精准性。三要强化品行修为,练好“净身功”。要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增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坚持清正廉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