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执法

巴中市1—4月“12369”环保热线投诉处理结果信息公开月报表

发布时间:2020-05-13 17:37 来源: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阅读:

序号

举报

企业

举报内容

查实

情况

处理情况

1

 

巴州区柳津桥至三号桥河段河水呈现红色,并且河面漂浮一层黄色污垢,严重污染居民生活质量.

不属实

经现场巡查,巴河巴城段上下游部分区域、河段水质变成黑褐色(颜色随时间段和观察角度而变化),变色区域初期呈带状、丝状分布。经初步分析,主要原因为:13月为我市传统枯水期,河流流量明显减小,河道水流流速较慢,水体自净能力较弱。且近期气温回升较快,水温宜于藻类生长繁殖。特别是气温较高时,水藻上浮,水体颜色呈黑褐色最为明显。应对措施:一是市生态环境局牵头会同巴州区、南江县人民政府,以及市住建、水利、气象、水文部门和巴中供电公司、圣泉水务公司等,开展了现场踏勘,进行会商研判。二是已邀请西华师范大学的专家来巴中现场查看并取样监测分析,全面综合研判,找准问题根源,提出有效的治理措施。三是督促市河长制办公室,统筹实施水资源调度,在枯水期进行生态补水换水;督促市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降雨,市水利局及时清理打捞河道垃圾,有效提升巴河流量流速和水质。四是加密巴河巴城段上下游水环境质量监测频次,加大沿河排污单位监管执法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及时立案查处。五是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有关区县和部门,针对专家分析的成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2

巴州区绿谷酒吧

巴州区江湾城绿谷酒吧噪音扰民

属实

巴州区生态环境局向绿谷酒吧送达了《行政执法限期整改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超标排放娱乐噪声行为,采取有效噪音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娱乐噪声排放标准。同时严格控制经营时间,降低音量,晚22:00时至次日凌晨6:00时禁止外排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娱乐噪声。目前,该酒吧已实施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将DJ台后面(3层至5)20厘米单加气砖墙增加为中空20厘米玻璃纤维隔音棉及20厘米实芯红砖墙;二是将DJ台右侧安全疏散门由单层玻璃门添加一道阻燃板加玻璃纤维隔音棉的实芯隔音门;三是DJ台右侧安全疏散门加挂2层隔音帘;四是后勤区疏散通道加挂2层隔音帘

 

3

 

平昌县城区“两江国际”外面通河和巴河交界处,污水直排进河流,导致河水现在已成黑色,河面上有很多漂浮物

部分属实

经查,通河桥过河污水管道管径管径为400毫米,而城区截污干管管径为800毫米,当早晚排污高峰期,截污干管超负荷输送污水时,过河污水管道不能将污水完全收集输送到一污水处理厂处理,导致部分生活污水从截污干管溢流口外溢直排;加之今年冬季少雨,致使水体流动性不足,自净能力减弱,河道底泥发酵,滋生萍类和藻类等微生物,使河面呈现黑色带状物质。目前,县住建局已启动雷坡石生活污水过河管网建设,建成后,将汉王庙、信义片区生活污水引入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让城区生活污水在排放高峰时不再外溢。

 

     1-4月信息公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