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

生态环境部专家组现场核查巴中市平昌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18:57 来源:自然生态科 阅读:

610日至11日,生态环境部现场核查专家组到巴中市平昌县实地核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刘婕、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杨泽斌和平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平昌县邱家镇青芽茶厂、三十二梁镇茶叶产业园、板庙镇海升现代产业园、土兴镇田园综合体等示范点,详细了解平昌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工作汇报会上,专家组观看了平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专题片《水乡平昌 绿色崛起》,听取了平昌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汇报,详细核查了相关创建资料。


专家组对平昌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平昌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县域特色资源,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发展崛起的路子,统筹谋划,精准定位,护绿水青山中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共生双赢,为秦巴山区、贫困地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探索出了新路径、做出了新示范。

专家组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实践平台,是创新探索两山转化的生动实践。平昌县要厚植“两山”发展基础,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实现绿色立县强县、富民惠民,进一步擦亮平昌绿色金字招牌。要坚持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大力实施“生态+”战略,创新“两山”发展机制,加大两山转化路径探索力度,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形成更多复制、可推广的平昌经验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