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管理

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来巴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3-05-15 14:47 来源:大气科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11日至12日,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韩卫华副教授、谭秀梅高级工程师、尹胧和李俊洁工程师一行4人应邀到我市大气国控站点周边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和专题授课。期间,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就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组先后到圣泉水务、中心医院、丽阳花园三个大气国控站点实地走访调研,针对站点附近的江北车站、丽阳花园餐饮油烟及停车场、东城菜市场、回风菜市场、回风鼓台街夜市等城区内主要大气污染源进行全面调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情况,并提出有效建议措施。

 

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调研发现的问题,我市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了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专家组重点围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编制和重点行业绩效分级、臭氧污染防治等领域开展专业授课。培训期间,专家们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特点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很强,不仅拓宽了眼界,更启迪了思路,今后将会把本次所学所获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全面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环境总监刘文主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部门、企业共计19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