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管理

市环委办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4:42 来源:大气科 阅读:


52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调度会,通报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综合利用,市综合执法局就“中元节”禁燃禁放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就城镇污水处理,南江县环委办就生态创建点位打造工作推进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14月大气环境质量虽然开局良好,生态示范创建进入预定轨道,但不能盲目乐观、松劲歇气,尤其是秸秆禁烧、臭氧污染,短板攻坚指标、点位打造等工作要持续强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对标对表,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会议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一要疏堵结合,强化秸秆禁烧管控措施。二要分类施策,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整治。三要提前部署,强化中元节禁放工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一要持续推进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二要全面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三要强化汛期地表水国、省断面水质保障。四要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五要加快推进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在生态示范创建方面:一是创建指标佐证资料收集还需持续完善。二是现场核查点位打造必须有特色出亮点。三是严格落实半月、月度调度工作机制和生态示范创建季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