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管理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19:10 来源:大气科 阅读:

为加强全市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晓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并对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成平副局长对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当前是秸秆焚烧现象高发频发时期,大家务必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绝不能抱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要突出重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党委政府秸秆禁烧主体责任,紧盯主城周边和国省干线沿线重点区域(乡镇)和重点时段,加大加密巡查频次,以查处问题倒逼责任落实。三要务实推动。要指导各地充分利用驻村工作队,采取微信、喇叭、横幅、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目的意义和政策要求。要加强科技支撑,引导各地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四要严格纪律。各巡查组在工作中务必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