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07 11:12 来源:办公室 阅读:


4月30日—5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平率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组,对市域重点区域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巡查,要求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管控措施,有效杜绝秸秆等露天焚烧现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党委政府是辖区禁烧的责任主体,负责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推动落实。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乡镇(街道)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工作责任机制,将监管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块。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将秸秆禁烧纳入乡镇综合执法的重要内容,加密禁烧区域和环境敏感区域监管频次,严格执行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巴府办函﹝2018﹞73号)精神,全面落实村(组)、社区环境网格监管员,确保监管力量下沉到位,做到监管全覆盖,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焚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