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开

巴中环境监管执法围绕解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1 09:34 阅读:

“现在每天屠宰量好多?活性污泥恢复正常了吗?在线监控氨氮数据是多少?”近日,巴中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会同通江生态环境局对通江恒业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服务,帮助解决污水治理难题,指导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深受企业和群众好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自春节以来停产停业长达30余天。由于长时间停产,加之复产期间屠宰车间使用消毒剂进入废水处理系统,致使生化池内活性污泥细菌大量死亡,污水处理设施不能稳定运行,废水氨氮超标。鉴于该企业是全县唯一被列入保供企业,属于生态环境部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确定的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为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执法人员指导该企业迅速调试污染治理设施,在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中加入葡萄糖,对活性污泥进行培养,清理MBR膜反应池中沉积物。同时,协调异地屠宰企业转运部分活性污泥,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污水处理难题。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过一段时间培养,目前污泥活性较好,治理设施运行已恢复正常。执法人员经现场查看废水处理情况和在线监控数据,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主动对接、全力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共检查矿山、食品、建筑等行业企业146家,分析在线监控数据,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实地指导企业解决涉生态环境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