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2020年度环境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9 来源:人事科 阅读:

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有关部门:

根据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度我市环境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含重新确认)评审工作,现将申报评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范围

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且符合环境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热爱环境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全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岗位职责,积极承担并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任现职期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二)符合《四川省环境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环发20208)规定的任职条件。

(三)中、初级职称为非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环境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须重新确认为环境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后,并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年及以上,其同一层级职称任职年限合并计算。 

(四)计算初级职称任职资格时间的截止日期为20201231日。 

(五)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三、申报材料种类

(一)中级

1.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主管部门《关于××同志评审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的函》1份,文件内容要明确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主管部门审核情况及申报意见。

2.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纸质花名册(式样见附件8)及电子文档各1份。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式样见附件2)一式2份,表中贴照片栏,须贴上本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表内各项内容按填表说明分别由申报者和所在单位如实填写,其中年度及任职期满考核结果栏填写内容应包括:申报人在任职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业务工作、职业道德、廉洁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期满考核结果的结论;单位推荐意见栏填写内容应包括:对申报人学历、资历及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的核实结论,单位对申报人推荐的主要依据和结论意见。

4.任现职以来个人政治思想及业务工作总结1份。内容包括:本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学术水平、职业道德、廉洁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业务工作的业绩。政治思想及业务工作总结均由本人手写签名以示负责(打印姓名无效)。

5.任现职以来,本人独立撰写生态环境工程专业论文或代表作1份。

6.单位综合推荐材料1份。内容包括:对申报人任期内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工作态度、专业能力、学术水平、主要专业技术工作及业绩等的评价,单位负责人需审查并手写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7.4年《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式样见附件4)及《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式样见附件5)各1份(可交复印件,复印件由单位审核盖章)。

8.助理级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和文件,聘用文件(或劳动合同),以及业务工作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成果鉴定证书、经济社会效益等其他业绩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可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通过学信网”或“学位网 进行查验,并提供证明)及本人身份证等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由单位审核盖章。

9.《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式样见附件7),申报人必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签订《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不得代签。

10.继续教育证明材料,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及《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贯彻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620号)等文件要求,完成规定学时的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培训学习并取得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 

(二)初级

1.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主管部门《关于××同志初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函》1份,文件内容包括申报人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在单位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时间及主管部门的申报意见。

2.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主管部门《关于××同志初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推荐意见》1份,推荐意见内容包括:对申报人聘期内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工作态度、专业能力、学术水平、主要专业技术工作及业绩等的客观评价,单位负责人需审查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3.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本级主管部门对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纸质花名册(式样见附件10)及电子文档各一份。

4.《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式样见附件612份。表中的见习期工作小结栏主要填写申报人在见习期间从事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成绩。所在单位应对其政治表现和从事该岗位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水平、工作业绩等进行全面考核,经考核合格者,在《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上签署考核意见。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可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通过学信网”或“学位网 进行查验,并提供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共知识继续教育成绩单各1份,审查人须签复印属实及审查人姓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材料请按上述条款罗列的顺序进行装袋。若是由技术员晋升助理级其申报材料请参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材料要求执行。

(三)确认

1. 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主管部门《关于重新确认×××同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函》1份,文件内容包括重新确认的原因及基本情况。

2.重新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纸质花名册(式样见附件9)及电子文档各一份。

3.《企事业单位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式样见附件3)一式2份,请按表中的内容如实填写。

4.原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任职资格证书及任职文件,学历学位证书、本人身份证等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由单位审核盖章。

5.继续教育证明材料,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及《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贯彻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620号)等文件要求,完成规定学时的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培训学习并取得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 

四、申报材料要求

1.推荐单位在报送推荐评审人员材料时,应严格按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评审材料必须真实、可靠、无误。推荐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对评审材料进行审查,并在有关栏目签署明确意见。所有复印件,须经审核人或经办人签字,注明原件已审,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以及审核时间,并加盖审查部门公章。在报送材料时,应附论文、代表作等业绩材料和学历等证明材料原件以备查验。 

2. 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人社局职改办,市级主管部门及经开区管委会要按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把关、审查核实。重点审核资格条件和其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审核合格的,在任职资格评审表的区县或市级主管部门意见“区县职改部门意见”栏签署意见。 

3.所在单位应对申报人员的资格条件和工作业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并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的 “基层单位意见栏内签署明确推荐意见,填写已进行业绩贡献公示,无异议,并加盖单位公章。 

4.申报材料必须真实、无误。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申报人参评资格,且5年之内不得再次参评。

5.《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左侧胶装(诚信承诺书装入评审表及呈报表“填表说明”前),并按表内说明进行填写。个人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总结、论文、单位综合推荐材料等用A4纸打印,所有材料按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材料目录表(式样见附件1)顺序装订成册,用纸质档案袋封装送审,档案袋上贴材料目录表。

6.巴中市环境工程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对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或市级主管部门初审推荐材料进行复核、评审。

五、收费标准及注意事项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公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规定,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人员需缴纳评审费200元(含答辩费60元),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人员需缴纳评审费100元。

六、需要说明事项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1120日,请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市级主管部门派专人集中、统一将申报材料按文件要求及目录顺序装入档案袋,送交环境工程中评委。当面清点,完备手续,评审过程中一律不再补充任何材料。个人交材料、材料不齐或逾期报送的,一律不予受理。

材料报送地址:巴中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联系人:唐陈,电话:0827-5261301,电子邮箱:123298206@qq.com

 

附件.doc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