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污染与辐射管理

巴中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09:29 来源:核与辐射科 阅读:

1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巴中市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主题,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核安全的热潮。415日前后,市生态环境局及下属各区县环境保护(分)局上下联动,开展核安全宣传活动。一是到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地集中宣传,二是利用新媒体和生态环境两微一端向公众广泛宣传核安全知识,三是深入医院、社区、学校重点宣传。此次宣传,共接收环保咨询800余人次,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共5000余份和环保购物袋3000余个,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良好的舆论效果。通过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核安全文化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从业人员核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为进一步确保全市公众安全和健康创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