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生态文明进校园 绿色环保理念传

发布时间:2023-06-07 17:43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月5日上午,巴州区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全区师生共同参与到保护地球家园中来,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根心田。

 


    巴中六中,巴州区教科体局干部雷颖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向师生们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促进师生们更好地领悟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巴师附属小学德育主任张玉琳宣布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校园周活动正式启动,辅导员杨晓红老师围绕绿色低碳、生物多样性、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向全校1800余名师生发出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厉行节俭,珍惜资源,减少污染,低碳出行,自觉形成环境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巴州区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引导师生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行动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