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8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对于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规范投放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巴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全区学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做宣讲。全区学校积极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创新班会形式,通过日常学习、生活产生的垃圾进行举例说明(如:废纸张为可回收垃圾,钢笔用墨囊为其他垃圾,家庭废旧电池为有害垃圾等),教会学生如何对垃圾进行明确的分类,深入培养学生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能力,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

 

志愿服务做表率。部分学校组建师生环保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街道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降低有害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同时,环保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师生也将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在学校周边、社区和街道开展垃圾清洁行动,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量。

垃圾不乱扔,城市美十分。下一步,巴州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根植于学生心中,共建文明美丽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