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08:34 来源:南江生态环境局 阅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6月9日,南江生态环境局召集嘉陵江水务、海螺水泥、煤电公司等35家企业召开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会上,组织参会企业代表集中学习《巴中市生态环境领域服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条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文件及法律法规。局班子成员分别就主分管领域作工作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入开展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积极回应诉求,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不松懈,认真学习有关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政策,认真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坚守环保底线。要在行动上不放缓,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将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贯穿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通过管理提升建立长效生态环境保护机制。要在治理上不松劲,进一步开展全面自查,加强工作沟通与对接,不断巩固和扩大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优化环评事项服务。严格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坚持做到耐心、热情高效,按规定期限办结。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合理确定现场检查频次,非必要不开展现场检查,坚持首违不罚,慎用配套办法,严禁“一刀切”“一律关停”等敷衍应对做法。三是开展技术帮扶指导。进一步完善挂联企业帮扶机制,指导企业环评和排污许可有关问题,面对面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加强法规政策宣讲。常态开展生态环境法规政策和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培养守法习惯。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从环评审批、日常监管、技术指导服务、环保设施建设、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等方面,面对面交流畅谈,并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我局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分类整理、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跟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