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区丰富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1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520日,巴州生态环境局会同区农业农村等部门围绕共建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在巴人广场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常识,呼吁社会各界共建生命共同体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提早谋划,安排部署

为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巴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巴州区2022“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6· 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并就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进行精心的部署。


线上宣传,线下互动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和楼宇LED大屏等线上线下大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人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志愿服务,文明实践

519日,巴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化成镇人民政府开展生物多样性增殖放流活动,向化成水库投放鲢鱼、鲫鱼等鱼苗20000余尾,既向化成水库水生补充了生物资源、保护修复了水生态,又是善待水资源、关爱水资源、呵护水资源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一次生动实践。

   

    有奖问答,全员参与

    发动全区各级干部职工在巴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知识有奖问答,向群众广泛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关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呵护自然、尊重生命,共建共治共享绿水青山的美丽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