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15:38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5月1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巴州区赓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生态环保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等工作区委书记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

    余斌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在生态环保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担责,全力以赴抓好通报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生态环保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余斌强调,要迅速补短。在自查自纠上加力,对全区范围内生态环保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出现监管盲区、排查“死角”;要在对标整改上加力,严格对标目标任务、创建要求、整改标准,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在巩固提升上加力,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高压监管、常态保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提升整改质效。要逗硬问责。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任务落实;要常态化开展督查通报,对思想麻痹、责任缺失、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要公开通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

黄俊霖就会议通报问题整改和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区领导杨志强、程浩洲、周永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