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环保宣传进校园 同心协力护家园

——巴中市巴州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8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区广大师生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巴中市巴州区在全区城乡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班会讲环保。鼎山中学、区四小等学校制作了生态环境保护演示文稿,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给同学们讲解世界地球日的来源,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养成环境保护意识,倡议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

    板报书画绘环保。羊凤小学、天马山小学等学校充分利用班级阵地,积极制作与世界地球日和生态环保有关的黑板报,板报版面精美,内容生动,图文并茂,富有教育意义。同学们从中增加了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学习了环境保护各方面的小知识。果敢小学、关渡小学等组织同学们制作与世界地球日或生态环保有关的手抄报,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和入动性非常高,手抄报内容十分丰富,每份作品都彰显着同学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和理解,描绘出了同学们心目中地球的美好模样。在创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同学们提升了热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生态环保理念深入学生心灵。

    手工制作展环保。店子小学、化成小学等学校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组织同学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手工工艺品。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用一双双巧手使旧物换新颜。通过制作手工艺品,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手工制作能力,也让同学们从劳动中得到成长,感受到劳动可以创造美。同时,原本无用的物品再次“变废为宝”,增进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志愿活动中做环保人。市职中、区六小等学校更是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到校园周边社区、街道、巴河等区域开展环境整治,同学们身穿志愿服装,清扫街道垃圾,铲除城市牛皮癣,向公众宣讲环境保护知识,积极投身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了建设绿水青山、美丽家园的参与者、践行者、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