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恩阳区积极营造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2-04-26 08:35 来源:恩阳生态环境局 阅读:

一是强化典型引领。认真总结恩阳生态文明建设及两山转化典型做法、特色经验,提炼典型案例10个,其中《油菜花开春意浓 美丽乡村入画来》《碧水清流赋能文旅发展》《恩阳积极探索两山转化实践路径》《升“颜值”提“气质” 共享生态美丽新村》分别在《朝闻天下》、四川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巴中日报等播出和刊载。

二是强化活动宣传。“3·8”妇女节、“3·22”世界水日、4·22”世界地球日、“3·18”恩阳田园油菜花节每周五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等节,开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现场讲解2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三是强化氛围营造。高速公路、景区设置大型宣传牌3处,在银行、商超、车站、公交站台等人群集中地广告牌、电子屏幕等,设置播放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和两山基地建设宣传标语,营造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