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通江县全面加强医疗废物医废常态监管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8 来源:通江生态环境局 阅读:

一是主动指导服务。督促3隔离点设置医疗废物专用贮存间,加强管理培训;指导填写涉疫医疗废物登记、投药台账记录、余氯含量监测登记等“三张表单”。指导21家核酸采样单位核酸采样点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建立单独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严格监管执法。每周检查隔离点涉疫医1次,发现问题5个,下发《限期整改告知书》2份,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常态化持续对涉疫医院、隔离点、污水处理厂及封控点开展废水余氯监测,确保余氯监测结果满足防疫消毒要求、污水达标排放

三是加强医废处置。卫健部门对接,积极协调巴中市洁原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及时处置医疗废物,实行专人、专车、专线全过程闭环管理保证全核酸检测点和隔离点的医疗废物及涉疫医废,做到日产日清,杜绝环境风险隐患近三年安全转移处置医疗废物11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