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1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222日,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会,局长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斌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及各街道办事处环保监督员参加会议。

IMG_256


会议观看了《巴中市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业务能力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在优化营商环境、环保问题整改、环保知识宣传、专项资金争取、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工作激情和干劲,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要强化业务能力制度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五大专项整治行动”、生态环境大排查、建设工地规范化整治、党风廉政建设、环保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围绕空气质量管控措施、开拓水质改善工作思路、实施土壤治理计划行动等强化举措,不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同时要加大对农作物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力度,从源头制止露天焚烧行为,打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这场硬仗,在继续巩固提升十三五环境质量基础上,结合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推进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