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平昌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4:47 来源:平昌生态环境局 阅读:

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传达贯彻近期省、市、县生态环境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掌握“两个常态”,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即将进驻四川,省、市、县各级领导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已作出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转变观念,弄清“该不该管、愿不愿管、会不会管”的问题,把生态环境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三要压实责任,搞好协调统筹,将秸秆禁烧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结合起来,建立“三包”责任制,充分发挥“两员”作用,组建镇、村“快反队伍”;四要紧盯“区域、时段、群体”三个重点,充分利用新媒介、拓展学校教育等方式强力宣传,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驷马镇、同州街道办事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对秸秆禁烧监管与综合利用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