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通江县召开2021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1:23 来源:通江生态环境局 阅读:

2021115日,巴中市通江县召开2021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巴中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调度会和巴中市整改省暗访反馈生态环境问题约谈会精神,认真总结分析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罗旭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我县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1月份才过一半就出现5天污染天气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攻坚。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细化管控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监管再细化,管控再精准,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处置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监管作用,大抓落实,强力攻坚,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切实履职尽责。持续强化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增加湿法清扫和雾炮作业频次;施工工地治理要按照六个百分百施工,坚持夜查;加强餐饮油烟监控,严禁露天烧烤;坚持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巡查,加强腊肉熏制和露天焚烧的管控。四要逗硬督查问责。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要联合督查,对防控不力、措施不到位、被上级通报的乡镇及部门将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生态环境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