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恩阳区召开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暨网格化环境监管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15:19 来源:恩阳生态环境局 阅读:

1023日,恩阳区环委办召开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暨网格化环境监管业务培训会议,各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环保办主任,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环境执法监管和信访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网格化监管职能职责、《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暂行办法》,通报了全区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地保护管理情况,研究部署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各镇(街道)就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环境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警醒、瞄准差距,切实做好辖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二要全面整改。要采取超常措施、超常手段,千方百计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杜绝问题反弹。三要严格督办。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暗访形式开展督查督办,对整治敷衍、推进缓慢的从严追责问责,确保水源地环境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网格化环境监管落地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