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中市恩阳生态环境局打好三张牌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5 11:19 来源:恩阳生态环境局 阅读:

一是打好生态文明宣传牌。拍摄两山实践创新典型案例宣传片,在市电视台《生态巴中》栏目首期节目专题播报,在机关、交通主干道、农村聚居点张贴公益广告200余幅,在“3.12”世界水日、“6.5”世界环境日期间,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环保袋近500宣传2000余张,积极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是打好产业强区项目牌。先后争取中央、省专项环保资金1.25亿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编制6个项目进入中央、省项目储备库,总投资近10亿元。

三是打好兴园助企服务牌。优化行政审批前置事项,精简环评审查文件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坚持对市、区重点项目提前介入,积极为企业环评手续办理和污染防治提供法律政策等方面的宣传指导。将环境信用良好、已安装在线监控、稳定达标的3家企业纳入监管正面清单,控制现场执法检查频次,减少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