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恩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8:58 来源:恩阳生态环境局 阅读:

924日,恩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研究落实全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反馈问题整改事项任务,区政府副区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目标绩效办、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16个部门和5个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委办通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及近期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15个未完成整改问题,并对今后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住建局、区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就推进较为滞后的部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柳林食品工业园二期规划环评办理情况等问题逐一进行详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任务不讲条件。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反复强调、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完成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没有客观原因可找,没有条件可讲,一定要认清形势、瞄准差距,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抓好问题整改。二是销号工作讲究方法。销号管理是督察整改的关键环节,直接反映我区各类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成效,所以销号工作要打“时间战”,整改完成90%时,即可提前收集相关资料做好销号准备,整改完成后立即销号。同时,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坚决防止出现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环保领域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三是问责追责务必真刀真枪。各牵头单位围绕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每周倒排工期,根据倒排工期进度实行“周调度、周督导、周通报”,连续两周推进滞后的问题移交纪委调查。四是区环委办要当好“四部”。当好参谋部,环保督察工作繁冗复杂,要多为区委区政府参谋建议献良策;当好督办部,通过挂牌督办、跟踪督办、公开督办等形式,盯住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督促按时交账;当好指挥部,要积极主动指导各部门如何开展销号工作;当好协调部,与各整改责任部门加强联动和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