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平昌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帮扶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5 来源:平昌生态环境局 阅读:

1)结对子,解实情。生态环境干部与挂联帮扶企业实行一对一、结对子,到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定期联系交流,与企业家、企业员工开展面对面座谈,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环保手续办理与环境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帮助分析存在主要环境技术问题和困难原因,指导生态环境保护。

2)讲政策,解困难。帮助企业吃透、弄懂最新环保优惠政策和环境信用政策等,选派生态环境专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建立一企一册台账,分类处理。特别是对因环保整治的企业,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在整改达标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帮助企业消除思想顾虑和环境技术困惑,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切实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助力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助力企业环境自律体系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绿色发展

3)建机制,重质效。及时收集领导干部帮扶工作中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结对子跟踪反馈问效长效机制,整治县域生态环境系统服务发展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升生态环境领域作风建设质效,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