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生态环境局约谈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责任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0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

93日,为认真落实《巴中市严厉打击涉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根据辖区涉铅蓄电池工业企业、通讯企业等排查整治情况,严肃约谈某国有商业银行。

约谈指出某国有商业银行在危险废物集中贮存、转运等环节存在环境问题要求严加整改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二是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危险废物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建立收集转移台账。三对标问题,立即整改。对照检查发现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约谈会上,巴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某国有商业银行负责人对此次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出认真剖析,并承诺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