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平昌县召开交通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16:26 来源:平昌生态环境局 阅读:

近日,平昌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约谈交通建设项目环境违法典型企业和主管部门。约谈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四川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方案》,通报了近年来交运建设领域环境违法典型事例,交通建设项目环境违法企业及其主管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作出整改承诺。

会议要求树牢生态文明理念要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行业系统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教育,坚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履行生态环境职责要到位。严格履行生态环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的管环保,管行业的管环保,管生产的管环保职责规定,迅速开展行业环境违法清理专项行动,梳理并规范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执行新扩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要到位。监督行业领域落实建设项目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对未批先建、未落实环保三同时措施、未验先投等典型环境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依规、精准整治,务求行业建设绿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