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15:20 来源:巴州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8月11日,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组织乡镇、村环保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30余人走进巴中威澳环保发电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群众“零距离”了解生态环境保护设施,保障公众生态环境保护知情权、参与权。


乡镇、村环保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走进厂区内,只见一辆辆厢式垃圾运输车络绎不绝,却见不到任何垃圾,也闻不见半点臭气。它们去向何处?带着这样的疑惑,大家观看了垃圾处理科教视频,参观了给料间、中控室等车间,听取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近距离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生产工艺,见证了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垃圾焚烧发电厂虽然远离城区,但焚烧产生的烟雾会不会对空气产生污染、垃圾储坑渗滤的液体是否影响山脚下的水质呢?”针对市民代表疑问,工作人员表示,威澳环保发电厂目前可日处理垃圾600吨,一年能处理约21万吨垃圾,在燃烧过程中肯定会产生有害气体和烟尘,但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脱硝、脱酸处理技术主飞灰回收技术等,所有的有害物质、有害气体和垃圾渗滤液全部经过环保处理达标排放,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近距离走进环保设施,直观地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感受颇深,作为社会普通一员要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同建设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