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生态环境局开展中高考禁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07:37 来源:巴州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高考来临,为给全区中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宁静、舒心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连日来,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重拳出击整治噪声污染,开展中高考禁噪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到学校、街道、居民区周围张贴《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提高群众、个体工商户及建筑施工单位的环保意识和做好中高考期间噪声防治的自觉性。并与公安、城管执法、文化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执法,加强道路交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的监管工作。同时,制定《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将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分为噪音清理组、考点巡逻组、信访处置组三个行动小组,噪音清理组负责在71日前清理好中高考考点、考生住宿地和学校周边环境附近的噪音污染源;考点巡逻组负责在中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设立两名考点防噪员,负责处理临时防噪事务;信访处置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噪声投诉在第一时间受理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确保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