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端正态度抓整改,行动迅速补短板

巴中经开区强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6-22 14:42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巴中存在禁养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未关闭规模以下散养户未纳入监管等问题巴中经济开发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发现奇章街道办事处杨志松养殖场、杨会养殖场、何强养殖场、朱兆林养殖场等4家非规模化养殖场位于巴州区清江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严重威胁群众饮水安全。


(执法人员正在对禁养区内的养殖户依法实施关停措施)

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巴中经济开发区对杨志松等4家非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采取了关停措施,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及时拆除养殖圈舍。2020612日,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督察组进驻巴中开展下沉督察期间,现场指出虽然养殖场已关停,但禁养区内的养殖圈舍未拆除,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饮水安全隐患,必须持续用力,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省生态环境厅农村生态环境处处长蒲彬一行正在杨会养殖场开展暗访督察)

巴中经济开发区坚持立行立改,针对暗访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筹措补助资金,并于当晚与养殖户达成拆迁补助协议。2020613日,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公安、生态环境、城管执法、奇章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12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聘请专业拆除工人20余人、氧焊切割机3组,依法对杨志松等4家禁养区内的非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主体圈舍及附属设施等1550余平方米、饲料加工设备3台(套)、小型燃煤锅炉1台,彻底消除了下游群众饮水安全隐患。

(公安、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整装待发)

 

(公安、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整装待发)

(专业拆除人员正在对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进行依法拆除)

下一步,巴中经济开发区将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暗查指导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督察组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禁养区内的养殖场主体已拆除)

(拆除后的养殖场地正在进行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