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巴州区深入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09:51 来源:巴州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树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巴州,巴州区紧密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谋划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制定了巴州区2020年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律法规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社系列活动。

是认真组织“六”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5日上午,巴州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和区经信局等23个部门在巴人广场、回风新天地广场、南湾国际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开展环境与健康义诊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五进活动。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社“五进”活动,利用“赶场日”对群众宣传全覆盖,到联系村发放知识卡,通过“排排坐、面对面”等方式传递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四是认真谋划媒体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LED显示屏等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报道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对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重点、典型事件专题宣传报道,在巴中广播电视台录制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小课堂,通过以案释法,形成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常态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不断走向深入。

五是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组织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者100余人,深入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倡导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培树节约能源、低碳生活良好习惯。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秸秆禁烧、垃圾分类、保护母亲河、保护饮用水源等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生态巴州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0余份,倡导群众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接待现场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对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答复,与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良好互动。

 

巴人广场悬挂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标语

 

巴人广场开展环境与健康义诊活动

 

巴人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南湾国际广场开展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

 

回风新天地广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