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李映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13 11:18 来源:巴州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5月9日,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巴州区柳津桥、老观桥、摇铃村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和“散乱污”企业等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潘竟先陪同,巴州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映要求,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一大批“老大难”环保督察问题都集中在今年完成整改销号,必须强力推进,全力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一要深入研究谋划。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认真谋划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动解决具体问题;针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难点督察问题整改,要找准问题关键点和突破点,有针对性的增添举措,形成切实可行、标本兼治的整改工作方案,为环保督察问题高效有序推进整改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扎实推进整改。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按照既定目标和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整改,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切实形成整改合力。特别是对于南池河中下段污水管网建设等PPP工程项目,要迅速启动实施,巴州区要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确保年内完成整改销号。三要严防问题反弹。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坚持整改一项、核查一项、销号一项,严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标准关、质量关;市环委会办公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明查暗访,确保问题不反弹、不新增,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