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核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08:45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核与辐射安全意识,防范化解核安全风险,营造全民支持国家安全和核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环保办联合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核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答疑等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核与辐射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宣传队伍进医院现场宣讲,要求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民维护核安全的意识。本次活动共计出动人员20余人次,悬挂横幅标语3条,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核安全宣传册1200余份、环保购物袋800余个。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及核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及核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